学习强国:安徽合肥:“全民健身日”升级为“全民健身季”

发布时间:2020-08-12 14:45 阅读次数: 作者:崔春雨 来源:学习强国


8月8日上午,由安徽省体育局和合肥市全民健身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安徽省暨合肥市2020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经开区南艳湖体育公园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计划9月份逐步进行对外试运营。


市民在活动中心新开放的球类场地上进行锻炼 杨锋 摄

“全民健身日”升级为“全民健身季”

启动仪式在合肥市健身团体带来的全民健身项目展演中拉开序幕,安徽省16个地市线上徒步赛活动全面开始,有近300名徒步爱好者在南艳湖体育公园内参加了合肥分赛场活动。

据介绍,与以往不同,2020年安徽“全民健身日”将升级为“全民健身季”,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云动江淮 健身战疫”为主题,8月8日启动,11月16日结束,共计100天。未来,将在百日内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百姓生活的全民健身活动。“以安徽省体育局为主导,将开展系列徒步赛和骑行赛,其他各个市县区还会推出一些特色的体育健身产品,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介绍,“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踊跃参加,健身抗疫。”

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9月逐步对外试运营

当天,作为2020年合肥市全民健身日活动之一,合肥经开区足球、篮球邀请赛在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李宁体育园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作为合肥经开区体量最大的全民健身好去处,该中心已正式进入内部测试阶段,计划9月份逐步进行对外试运营。

“中心由专业管理团队运营,可满足区域内多功能训练、比赛及群众文体活动需求。”据合肥经开区社发局中心教研室副主任张纪胜介绍,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坐落于南艳湖公园西南角,共占地约192亩、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是集体育活动、养生康复、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市民休闲健身场所。目前,该中心规模与功能在全省均处于领先位置。

走进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这个占地约192亩的体育园已经落成,室外建有足球场、篮球场,室内的网球馆、乒羽馆也全按照专业化的赛事标准而建。

“另外,我们还建有国民体质监测与健身指导中心,这也是目前经开区唯一的一个国民体质监测点,后期,我们也将走进社区、学校,通过辖区内的居民健康‘大数据’采集,有针对性地为居民提供体育锻炼健康指导。”据李宁体育园运营经理郑君怡介绍,目前,该园区已正式进入内部测试阶段,计划9月份逐步进行对外试运营。(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骏超 刘梅梅 通讯员:赵捷 朱陈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