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综合广播:省体育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 解答听众热线提问

发布时间:2020-08-14 16:56 阅读次数: 作者:崔春雨 来源:安徽省综合广播

据8月13日《全省新闻联播》报道。8月12号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率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走进安徽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介绍我省体育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并就场馆开放、健身设施建设维护、健身指导等问题与听众进行交流。

安徽台记者孙成报道:


戴忠林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给全民健身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但是省体育局危中寻机,坚持以赛事活动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包括积极筹备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健身活动、加快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步伐等。【出录音】“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拟于10月份在滁州市举办,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分散集中相结合’这么一个比赛形式;省体育局主办的安徽省线上亲自运动会,仅第一季参与的家庭就达到5560个,参与的人数达到了21,120人次以上;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尤其是在我们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方面,今年的力度是比较大,国家下达我们901块的任务,我们截止到7月底已经完成了99%以上。” 

节目中,有听众咨询小区的健身设施应该由谁来负责日常监管维修?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二级调研员蔡维燕回答:【出录音】“健身器材维修保养实行属地管理,体育部门配发的健身器材归受赠人所有,后期维护也由受赠人负责。发现健身器材损坏、损毁现象可以向所居住的社居委或街道反映,已经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的,可直接向负责维护的公司反映,也可以向我们县区体育行政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