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合肥:“艇进黄山”:黄山市与中国赛艇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21 14:41 阅读次数: 作者:崔春雨 来源:新华社合肥


新华社合肥8月17日电(记者周畅)17日上午,安徽省黄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赛艇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黄山市人民政府将和中国赛艇协会携手共进,在举办国际高端赛事、建设水上运动基地、引进高水平俱乐部和培养体育人才等方面合作,共同打造黄山水上赛艇国际运动品牌。

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赛艇协会和中国皮划艇协会将与黄山市一起从城市水生态保护、水上运动设施、亲水文化、划船运动培训、水上运动服务产业、国际国内赛事等方面,全面、立体、深入、持久地展开合作,为黄山市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体育、旅游城市名片。

“中国赛艇协会也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协助黄山市打造和提升赛艇及水上运动软、硬件建设,开展赛艇项目的推广与培训,引进单项或复合型水上运动俱乐部,引入和培养专业人才,构建行业发展基础,完善产业发展布局。”刘爱杰说。

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表示,近年来,黄山市围绕打造运动休闲健康城市目标,依托山水文化生态区位综合优势,深入实施“体育+”战略。今天的黄山,正在加快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区、长三角重要生态屏障区、绿色产业聚集地等。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黄山体育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黄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赛艇协会将共同主办中国赛艇大师系列赛·黄山站,赛事以“最美母亲河”为主题,同期开展“艇进黄山”水上运动用品展、“最美母亲河”新安江摄影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