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16场线上赛来临 安徽开启线上路跑赛事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09:00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1月12日电(记者周畅)记者12日从安徽省体育局获悉,安徽省将联合中国田径协会“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整合省内各地优质马拉松赛事,通过5大特色主题的16场线上赛,全面启动安徽分赛区的马拉松线上跑活动。

“跑遍中国”是2020年中国田径协会携手全国31个省(区、市)体育主管部门和地方田径协会,共同打造的线上+线下全民健身IP。安徽省将在16个地市先后开展“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活动,赛事将结合安徽各地独特资源,突出人文特色、绿色生态、脱贫攻坚、城市风情、运动健康五大主题,展现安徽独特魅力。

“今年以来,安徽已经举办多场线上、线下的路跑类赛事活动。”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席甄国栋说,2019年安徽举办了5金2银6铜共13项马拉松标牌赛事,表明安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成熟的赛事组织来发展马拉松、徒步等赛事。(新华网  2020-11-12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