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晚报》:合肥市区体育中考4月19日开始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1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新安晚报


本报讯今年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共8.05万人,其中市区中考报名人数3.68万人,比去年略有下降。合肥市区体育中考时间拟定为2021年4月19日~24日(如遇到恶劣天气,考试时间将临时调整)。市区共设4个考点,分别为合肥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十中和合肥一六八陶冲湖学校。缓考时间暂定为5月7日。
  据悉,合肥市今年体育中考仍然不设必考项目,考生可从9个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每个项目的分值各30。市区共有3.44万名考生参加了体育考试的选项填报,其中报考跳绳占比87%,坐位体前屈占比67%,中长跑占比38%,占选项前3。目前合肥市初步确定于4月19日开始考体育考试。考试期间,合肥市气象局将为体育考试提供气象信息专报。如遇恶劣天气,将提前做出科学预判及处理。
  因中考体育考试需要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育活动,为保护考生的人身安全,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的突发情况,市卫健委将在考试期间给每个考点学校安排医护人员及一辆应急救护车,并在考点周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同时将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考试期间每天的上午7点至下午5点半。合肥一中为其北门所临长沙路(西藏路与徽州大道之间段);合肥七中为其南门所临望江路的部分匝道;合肥十中为其西门所临王岗路(新安江路以北部分路段)和东侧半塔南路;合肥一六八陶冲湖学校西门荆山路(淮海大道与玉皇山路之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