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安徽男子重剑团体包揽冠亚军

发布时间:2021-09-23 07:45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安徽日报

继9月21日我省运动员兰明豪、俞乐凡包揽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重剑个人冠亚军后,9月22日,天津击剑赛区再传捷报,兰明豪领衔的奥运联合队在男子重剑团体比赛中战胜安徽队。本届全运会规定,东京奥运会2人及2人以上项目的参赛单位可继续组合参加十四运同一小项决赛,所获成绩计入运动员注册的代表团。安徽省体育代表团因此同时收获竞技项目第7枚金牌和1枚银牌。

在男子重剑团体比赛中,兰明豪领衔的奥运联合队相继战胜陕西队、辽宁队,晋级决赛;俞乐凡领衔的安徽队先后拿下山东队、福建队,与联合队相遇决赛,全运会重剑赛场再次上演“安徽德比”。最终,拥有更多大赛经验的奥运联合队技术更胜一筹,以45∶31战胜安徽队。

兰明豪1996年生于合肥,在东京奥运会上,他与队友在男子重剑团体比赛中获第4名,追平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国男子重剑团体项目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在个人赛中,他取得前16名,是国家队队员在此届奥运会上的个人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