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晚报》:安徽省举办纪念“6.10”毛泽东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09:23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为新中国体育工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一直以来,这一题词都是中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2022年6月10日是这一题词70周年的日子,安徽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如期而至。


当天,安徽省纪念“6.10”毛泽东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省老体育馆举行。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启动仪式包括“智慧体育”平台上线、“云动江淮”全民健身线上赛启动、安徽省广场舞业余联赛开赛等内容。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为全国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组成部分,省、市、县(市、区)同步联动,6月10日上午,以合肥为主会场,各市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活动启动仪式。

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选派的鸿雁舞蹈队、瑶海区光明街道选派的芳华舞韵舞蹈队现场分别表演了健身秧歌《家乡好》、广场舞《吉祥谣》,通过线上大屏,与铜陵、亳州、滁州等地的代表队切磋交流、一展风采。


安徽省“智慧体育”平台当天同步上线,这是以服务广大健身群众为核心的体育公共服务一体化平台,是“数字安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平台依托江淮大数据中心,通过皖事通APP,形成统一开放的体育数字资源体系。

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8日。活动期间,全省还将组织61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610场“四进”志愿服务活动,让全民健身活动在江淮大地上蔚然成风。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徐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