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国各地开展健身活动展现健康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6-14 19:19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中国体育报


内蒙古自治区举行健身展演活动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呼和浩特市体育局联合举办了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健身项目展演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志愿服务总队表演的拉力棒、健身气功节目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由呼市老年体协、呼市广场健身操舞协会组织的表演队伍呈现了精彩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广场舞、安代舞等健身项目,充分展现了老、中、青健身群众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乐享祖国繁荣富强带来的美好幸福生活。

黄山市开展全民健身主题活动

近日,黄山市毛泽东同志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徽州区岩寺镇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举行,安徽省广场舞业余联赛黄山市开赛仪式同步举办,全市展现出崇尚健身、参与运动、增强体质、科学抗疫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主题,设启动仪式、交流展示、缅怀先烈、体质检测、科学健身指导、“把亚运带回家”六大活动板块,集中展示广场舞、健身气功、武术、跆拳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健身项目。

通过开展科学性的健身指导、创新性的运动方式、沉浸式的红色互动体验,加深人民群众对红色历史、革命事迹的了解,传承红色精神,强化科学健身理念,进一步培养人民群众科学、健康、积极、阳光的生活方式,传递体育正能量。

黄山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切实落实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不断丰富赛事活动形式,全方位展示群众健身风采,进一步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并积极为黄山市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作出体育贡献。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站启动

2022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站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活动日前在城阳毛公山景区正式启动。登山节活动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体育总会承办。

本次活动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主题。为倡导“小型、多样、就近”的登山原则,号召广大市民走出家门,拥抱大自然,体味登山休闲健身的快乐,本届登山节活动设一个主会场,各区市设立分会场。共有28个山头景区面向市民推荐。

诸暨市老年体协举办老年人气排球邀请赛

在浙江省诸暨体育公园气排球场上,清脆的哨子声不断,不时响起掌声与喝彩声,好不热闹。2022卫健系统老年人气排球邀请赛正在进行,男女共16支气排球队、近120名运动员在这里展开为期2天的网上争锋。

本次活动是诸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的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这也是继6月以来,继“诸暨市第十一届老年人运动会气排球比赛(系统组)”之后的又一次体育赛事活动。

诸暨市老年体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一直以来,协会十分重视老年朋友的身心健康,特别是气排球运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卫健系统老年气排球队也是诸暨市最早开展气排球运动的元老队之一,为我市的气排球运动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宁夏体育职业学院组织系列活动

宁夏体育职业学院近期广泛开展“十个一”系列纪念活动,带领师生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体育工作根本方针和任务。

学院举办了面向学生的系列校园友谊体育赛事,面向教职工的“强身健体动起来”活动。同时,带动全民健身进校园、进企业、进场馆。在不同地区不同单位实习的2022届毕业生,积极向身边群众传播健身知识理念,讲授健身技能与方法,通过短视频平台在线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或在实习单位组织小型运动会,激发广大群众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

活动还与学院体育职业教育有机融合,将题词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当中,融入国旗下演讲等校园特色文化活动当中,融入体育赛事竞技和备战工作当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体育学子传承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女排精神、北京冬奥精神。通过院领导为师生讲一堂党课(思政课)、各党组织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交流一次心得体会、组织一次征文等形式,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体育正在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标志性事业,进一步巩固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价值观,增强投身体育事业的归属感、使命感、获得感。(转自6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