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成立“防汛救灾突击队”支援社居委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6 09:33 阅读次数: 作者:余军 来源: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省体育局成立“防汛救灾突击队”,与芜湖东路社居委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
    7月24日,根据局党组要求,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成立省体育局“防汛救灾突击队”的通知》,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涌跃报名,在短短的半天时间内,就有245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请战,其中有局机关、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也有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普通党员。根据防汛任务需要和安排,挑选了23名机关、直属单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作为第一批突击队员,支援南淝河大堤防汛值守工作,其他报名人员作为预备队员,随时待命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



    24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李军指出,当前,我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巢湖流域防汛进入紧要关头。作为省直机关单位,积极支援合肥市防汛抗洪工作、切实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军强调,防汛救灾突击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防汛救灾具体工作中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严守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从指挥;要成立防汛救灾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完成社居委安排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守护南淝河大堤安全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要充分展示党员形象,对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有“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和“顶上去、敢拼硬、打得赢”的突击队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持久战,同时大家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注意安全。
    李军要求,局直属机关党委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局办公室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能给社居委增加任何负担。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和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要大力表扬表彰防汛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动员会上,芜湖东路社居委王钰书记就具体防汛任务作了介绍,对防汛救灾突击队具体工作作了安排。



    7月25日上午,防汛救灾突击队员高举标旗,分三个小组奔赴防汛救灾工作岗位。队员们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上岗后立即开展对1.6公里长范围内的南淝河大堤进行巡堤查险,帮助工作人员在危险地段设置标识、疏散群众。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与社居委的同志们一起守护好南淝河大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图:邵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