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市入选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0-09-04 18:09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办公室

8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我省合肥、黄山市等全国40个城市成功入选。

开展城市体育消费试点,是国家体育总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重大举措,本次试点周期为2020年-2022年,共3年时间。下一步,省体育局将积极抓住这一重大机遇,牵头做好试点工作,督促合肥、黄山市认真落实试点工作方案,推动我省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确保试点工作在我省取得扎实成效,为促进体育消费探索安徽经验、提供安徽样板、做出安徽贡献。

近年来,全省体育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体育事业,牢牢把握消费转型历史机遇,以扩大体育消费数量、提高体育消费质量为导向,全方位激发消费内需、全要素优化消费环境、全链条激励产业支撑,我省体育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2015年以来,全省体育产业每年以超过30%的增速增长,截止2018年底,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986.17亿元,位居全国第11位,增加值达到360.28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为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