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到安徽体院进行暗访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20 19:52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

1018日中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实地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控制餐饮浪费和2020级学生开学等工作。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等参加。

李军一行一到体院北大门,就被拦下测体温、验“安康码”,李军对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予以肯定,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真正把师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的马虎,特别是新生刚刚入校,要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必要的措施实施闭环管理,抓细抓实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任何麻痹和懈怠。

在学生食堂,李军对食堂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等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食堂的供餐能力、饭菜价格和学生就餐情况。李军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风尚,教育引导学生按需购买,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扎实做好食堂的环境卫生清洁,务必保证食品安全,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要保证饭菜供应充足,为学生提供品种多样、健康可口的饭菜,要严格落实学生食堂稳物价的要求,保证低价菜品种占有一定的比例,让学生吃得起吃得好。

李军每到一处都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号召,国家出台了系列文件,深化体教融合,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学识修为,锤炼意志品格,推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