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4 10:14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宰学明主持召开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宰学明作了动员讲话,李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视组副组长牛金志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全体在岗公务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2016年以来退休的厅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宰学明强调,对省体育局党组开展巡视,是督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省体育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宰学明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李军表示,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巡视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主动诚恳接受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坚决支持配合保障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抓好巡视整改,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省体育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05519809;邮政信箱:合肥市A069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ahswxs9@163.com。同时,在合肥市胜利路198号元一希尔顿酒店入口处、芜湖路97号省体育局机关大门东侧分别设置意见信箱,在元一希尔顿酒店728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巡视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省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体育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