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参加田游中心党总支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8 09:09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办公室

1021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赴基层党建联系点省田游中心,参加田游中心党总支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田径游泳项目加速崛起,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有关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听完大家发言后,李军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善于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体育事业发展中的难题,坚持开门办体育、开放办体育,推动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更好结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深化体教融合,推动各级体校改革发展,打造高素质后备人才队伍。要锤炼“七种能力”,深入研究竞技体育的发展规律、运动项目的制胜规律、体育竞赛的备战参赛规律、运动队伍的管理和训练规律,提升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李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作为对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和各项工作的“把脉会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第九巡视组工作要求上来,以最端正的态度、最高效的行动支持配合巡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