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02 14:59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王炜主持召开向党组书记、局长李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宰学明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12月,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体育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四个落实”,严格“四个对照”,做到“四个紧盯”,认真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宰学明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体育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逐步加强,政治生态总体向好,群众体育走在全国前列,体制改革有新起色。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以致用有差距,体育治理能力有待提高,推动竞技体育发展不够有力,体育产业发展较为滞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巡视反馈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宰学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谋划《安徽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斗争精神,加强对重点环节、领域的监管。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好局党组作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党建。四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巡视整改落地生根。

王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持续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把巡视整改深度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把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要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一体整改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以及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检视的问题,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军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省体育局党组完全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举措,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坚定不移巩固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视组副组长牛金志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