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运动员兰明豪、俞乐凡出战喀山世界杯,中国男重团体勇夺奥运会资格!

发布时间:2021-03-24 18:14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

近日,由我省运动员兰明豪、俞乐凡参与组队的中国男重团体,在2021喀山重剑世界杯暨东京奥运会重剑项目积分赛最后一站比赛中以45比39击败俄罗斯队,收获一枚铜牌的同时,也顺利拿到了东京奥运会资格。

中国男重团体(兰明豪、俞乐凡、董超、王子杰)首轮比赛45:20轻松战胜巴拿马队;16进8的比赛中国队以29:28一剑封喉拿下老牌强队匈牙利队昂首步入前八;8进4比赛时,中国男重发挥愈加出色,战胜世界劲旅法国队晋级4强;在与俄罗斯展开铜牌战中,我省运动员兰明豪第9局收底出战,发挥出色,不断拉大比分,取得领先优势,最终夺得本站世界杯团体铜牌。

男子重剑个人赛方面,228名来自世界各国及地区的重剑选手齐聚喀山,再度冲击奥运席位。兰明豪一路过关斩将获得16表中的1号席位;在随后的1/8决赛上,他未能再度晋级,12:15憾负本次个人赛铜牌得主ELSAYED Ahmed,最终位列第13。这是兰明豪参加世界杯赛的最好个人成绩,同时也是本站世界杯中国男重个人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