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指导走进省政协

发布时间:2021-11-15 21:37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群体处

11月10日-12日,省体育局、省直工委组织科学健身指导队伍到省政协开展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指导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郑宏、省体育局局长李军现场指导,并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肯定。


活动邀请了四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场演示五禽戏、八段锦、太极拳等健身项目,分段讲解动作要领,手把手指导教学,引起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

“我做了骨密度检测才知道自己要加强运动提高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还拿到了饮食建议清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对自身身体素质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全面详细的了解。感谢省体育局和省直工委组织这次有意义活动,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一位职工说道。


目前,科学健身指导队已在省行政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监测,参与监测人员500余人,累计出具运动处方400份,监测报告1300份,现场发放各类科学健身宣传手册4000本。深入其他省直机关进行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指导的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全民健身“四进”活动是省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高群众科学健身水平,营造良好全民健身氛围,推进健康安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体育局还将于11月中下旬在合肥举办“工间操”骨干培训班,对第九套广播体操、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拳四个项目进行教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