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技在手,健身无忧——安徽省直机关“工间操”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17 21:52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


11月15日下午,安徽省直机关“工间操”骨干培训班在省全民健身中心D馆开班,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旭作开班动员,省直机关工会主任李宗军等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负责人蔡维燕主持。此次报名参加骨干培训人数达到150余名。

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强省建设方案》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培训切实掌握1-2门运动技能,积极在省直机关推广全民健身项目上发挥积极作用。届时,省体育局将联合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相应项目比赛,以检查评比各单位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成效。

本次培训班是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体育中心承办,遴选了广播体操、太极拳、健身气功五禽戏、八段锦等项目。这4个项目都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项目,动作大方、简单易行,柔和缓慢、对场地要求不高、适合机关的同志经常练习。培训老师都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线科学健身指导专家,有刚刚获得全国十四运会一等奖获得者、有多年教学经验的知名教练,培训实践过硬、经验丰富。

    

    

培训班共分两个阶段完成:11月15日~18日培训广播体操、太极拳;11月22~25日培训健身气功五禽戏、八段锦。

本次培训班是省体育局在全省范围内推进科学健身指导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四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的延续,自11月份省体育局启动科学健身指导“四进”以来,已经在省行政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民体质监测,参与监测人员500余人,累计出具运动处方400份,监测报告1300份,现场发放各类科学健身宣传手册4000本,为干部职工科学健身提供了重要依据。

下一步,省体育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四进”活动,“进机关让久坐的人群动起来,进企业让工间活动练起来,进校园让项目技能学起来,进社区让健身操舞跳起来”。通过“四进”活动,将进一步普及科学健身意识、掌握运动技能和科学健身方法,增加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进而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为体育强省、健康安徽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