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转训工作纪实(二)

发布时间:2022-04-15 17:38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凝聚新周期备战训练的强大精神力量,4月11日晚,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各项目队教练员、领队及工作人员,在岳西县石关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举措,部署安排中心转训期间的党团建设、思想教育、备战训练、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有关工作。


【北京冬奥精神“践”行时】连日来,中心所属的各项目队积极利用训练间隙时间,采取线上跟学、集中领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教练员、运动员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广大运动员备战训练的青春活力。学习时,各项目队还纷纷展开了交流讨论。


教练员石承胜在学习讨论时谈到“作为一名专业队教练员,我将带头学习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十五运周期柔道项目备战训练中,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作风顽强、敢打必胜的运动队而努力。”

国际跤队员许二森、周亚豪自豪地讲:火炬虽小,格局乃大。作为新时代的省专业队一员,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顽强拼搏,奋勇当先。队员乔恒杰感慨地说“是体育教会了我们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我将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竞技体育的指示要求,练强一招一式,提高竞技能力。”队员魏宏宇谈到“北京冬奥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还在继续,砥砺前行,为国争光。”队员吴思雨充满激情地说“现在的我看向奥运会需要仰起头,但我相信未来的自己可以做到平视,直至站在最高领奖台,实现升国旗奏唱国歌的梦想。”

举重队队员汤复谱、陈阳、张楠楠等交流感悟时谈到: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实现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在训练上创造无尽奇迹,成为赛场上的无冕之王!

柔道队队员王超、康云飞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瞄准目标,刻苦训练,竞技赛场,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新时代共同创造的北京冬奥精神,必将时刻激励着我们顽强拼搏的斗志,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战胜各种困难!


【基础体能训练“热”起来】转训展开后,中心各项目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体能训练考核标准,坚持先基础后专项、先技术后战术的施训思路,抓体能强基础,做到基础体能不达标不进行专项训练,切实用好转训时机强化基础训练,练强体能、挑战自我,不断激发队员潜能,坚持每月1次体能考核比武,进一步提高训练效益,不断锻造运动员既能“吃大苦”,更能“耐大劳”的奋斗精神。

【内务设置整洁“便”新样】针对进驻石关基地转训人员多、内务保持难的实际问题,中心各项目队严格按照《省重竞技中心转训期间内务设置标准》,坚持从便于训练、便于学习、便于生活入手,从运动员一日生活、细小作风、点滴养成抓起,结合石关基地公寓住房结构布局,对运动员宿舍内的个人物品摆放、被子叠法、衣物整理等逐项进行统一规范,建立一床一签、定人定位,每周一查、评比督促等管理机制,不断增强运动员的自律意识、集体意识和主观能动性、创造性,为积极推动中心整体备战训练节奏营造了舒适清新的环境。

20220415 第2期训练简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