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学健身“四进”活动走进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2-04-18 08:41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群体处

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推动科学健身生活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4月14日,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组织科学健身指导走进省科技厅,开展体质检测活动。在活动开始前,群众体育处精心安排,周密布置,统筹制定了健身指导和疫情防控方案检测团队做到全员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进入检测现场。


在测试活动现场,分为注册登记区、体测区、专家指导区3个区域。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运用检测设备,对检测对象的人体成分心血管机能骨密度14项指标进行测试帮助检测对象了解自己身体成分、心肺耐力、身体形态、柔韧性、平衡性、肌肉力量、骨密度、糖尿病风险等情况针对检测结果开展动能力和运动风险评估,提出个性化健身建议全天检测出具109份检测报告,发放四季科学健身手册400册。



在体测报告解读区,科学健身专家针对每个人的检测报告,现场提出运动和膳食营养建议,让检测对象掌握科学运动、少油低盐饮食方法,了解科学健身益处,提高有效健身意识,避免盲目运动带来的损伤和意外。专家还特别针对上班族久坐少动状况,提出对肩关节、颈椎、腰椎、下肢进行拉伸等建议


科学健身指导是构建更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2022年省体育局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科学健身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将组织开展国民体质检测,采取送上门、请进来等形式,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开展体质检测、运动能力运动风险评估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提供科学健身方案,检验健身效果,形成人人爱健身、人人会健身、人人享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提高国民体质达标率,不断提升广大城乡居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