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竞技体育处召开新周期体能测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7:30 阅读次数: 作者:余军 来源: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

413日与16日,局竞技体育处(备战办)深入省体科所召开体能训练与测试专题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出席会议,竞技体育处处长强武主持会议,局竞技体育处(备战办)有关人员和体科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体科所分别汇报了各项目队测试方案。随后就如何更好发挥“科技助力”和项目队测试内容、指标、测试组织、人员培训、测试器材等展开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发言积极,思考深入,结合实际紧密,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在充分研讨和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竞技体育处就实施新周期“科技助力”计划,扎实做好体能测试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一是进一步完善测试方案,要结合国家队体能测试标准,科学制定测试指标;二是要健全常态化测试机制,建立训练指标数据库;三是要依托测试数据开展科研分析,做到每月一期简报,重点运动员一人一分析报告。

戴忠林副局长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竞技体育是实力的较量、水平的比拼、极限的突破,要准确全面理解和认识开展体能训练体能测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基础性,高度重视体能训练测试工作,切实增强“体能为王”的思想意识。二是组织管理上要精心严密。在疫情防控下做好体能测试工作,要按片进行、以队为单位,精心组织、严密实施。三是方式方法上要科学合理。在基础体能上突出指导性,在专项机能上要结合项目特点强化针对性,在常态化系统化结合上做文章,体现实效性,科学制定出符合项目特点具有安徽特色的体能测试指标体系。四是结果运用上要落地见效。要加强测试数据的系统分析研判,形成指导意见,提高专项体能训练和科学恢复再生水平,加强科学训练、营养恢复、状态调控以及多学科科技公关,提高训练过程和状态监控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提高科技服务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