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调研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设施

发布时间:2022-05-09 08:44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日前,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合肥市调研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用心用情用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努力办人民满意的体育。


李军先后深入合肥市包河区方圆居、包河苑A区、望湖城桂香居•福桂苑、屯溪路小学和塘西河体育公园等地,每到一处都与健身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群众健身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期待。李军指出,“十四五”期间,要重点要围绕城镇社区15分钟健身圈,解决人民群众“健身难”问题,让群众“有地方健身”、“学会健身”和“科学健身”。要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和老旧小区改造,在小区内配置健身设施;统筹规划,盘活城市空闲土地,探索利用城市空置场所、闲置厂房、立交桥下、地下空间、公园绿地、建筑屋顶、金角银边等,在小区外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要创造条件,做好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社会开放工作。

    李军强调,要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建设群众需要群众喜爱群众满意的设施要在抓好政府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市场力量,鼓励激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运营,提高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使用效率和服务能力。要解决群众“会健身”的问题用好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让体育社会组织赛事活动科学健身指导进社区真正做到体育健身惠民,体育服务暖民心

局办公室、群体处、财务处有关同志及合肥市体育局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