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赴长丰县调研全民健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8 18:36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要求,5月2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到长丰县开展“快乐健身行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开展暖民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践行党的为民宗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是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需要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快乐健身行动相关工作。


李军先后深入长丰县双墩镇白大塘社区水岸人家小区、罗北社区、海宝村等地,实地查看小区、小区外和行政村体育健身设施配备与管理服务情况,详细了解群众健身需求和期待。


在座谈会上,李军认真听取了长丰县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及有关社区、行政村负责人关于城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抓好快乐健身行动的落实是顺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期待的内在需要,是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基石,要千方百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将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把暖民心行动办到群众心坎上

李军强调,推进快乐健身行动,要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健身设施配备、健身步道联通、健身技能掌握、健身氛围营造等内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真正将群众需要的健身设施建在群众需要的地方,建立健全健身设施维护管理和更新升级机制,确保健身设施安全使用;要将健身步道建成备受群众欢迎的综合健身空间,畅通“断头路”,形成立体化步道网络;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会群众1-2项群众喜爱的健身技能,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健身赛事活动,讲好群众健身故事,增强群众健身意识,营造群众健身氛围,实现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

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局办公室、群体处有关同志及合肥市体育局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