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9:20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为新中国体育工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2022年6月10日,在这一题词70周年的日子里,我省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省老体育馆举行。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安徽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办。启动仪式包括“智慧体育”平台上线、“云动江淮”全民健身线上赛启动、安徽省广场舞业余联赛开赛等内容。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为全国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组成部分,省、市、县(市、区)同步联动,当天上午,以合肥为主会场,各市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活动启动仪式。

安徽省“智慧体育”平台于6月10日同步上线,此平台是以服务广大健身群众为核心的体育公共服务一体化平台,是“数字安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体育强省建设方案》的重点工作。该平台依托江淮大数据中心,通过皖事通APP,形成统一开放的体育数字资源体系,推进全民健身服务智慧化、竞技体育管理智慧化、体育产业管理智慧化、体育文化宣传智慧化,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据了解,全民健身主题活动从6月10日一直持续到8月8日。活动期间,全省还将组织61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610场“四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宣扬活动,通过省市各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快乐健身行动”成果,全方位展示群众健身风采,增强群众健身意识,让全民健身活动在江淮大地上蔚然成风。

启动现场,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选派的鸿雁舞蹈队、瑶海区光明街道选派的芳华舞韵舞蹈队现场分别表演了健身秧歌《家乡好》、广场舞《吉祥谣》,通过线上大屏,与铜陵、亳州、滁州等地的代表队切磋交流、各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