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健身场馆“智慧”开放

发布时间:2020-08-24 09:28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微信上看到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的消息,就赶紧查询了一下,正好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的羽毛球项目还有空缺,就预订了,这次‘免费大餐’吃上了。”家住合肥体育馆附近的市民张敏开心地说。

为积极引导各地加大体育场馆惠民开放,吸引市民参加健身活动,“全民健身日”期间,安徽109家体育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其中,游泳项目开放时间为9时至21时,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篮球、足球项目开放时间为10时30分至21时,充分保障市民的锻炼时间。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查询预订,由合肥市体育局打造的“运动合肥”APP和小程序可以查询到身边开放的体育场馆,随时随地轻松预约。据了解,目前有277家各级各类体育场馆入驻平台,每天可提供2300余片运动场地,同时,全民健身季的24万余张市民健身补贴消费券和健身优惠券也在APP上发放,惠及约25万人次。

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表示,合肥市积极推动和落实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全市共有11座公共体育场馆和全民健身中心,全年对外开放,每天保证基本开放时长不低于8小时,全年总接待人数超300万人次。其中,合肥市体育馆和巢湖市体育中心累计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8000多小时,免费、低收费惠及20万余人次,让市民以更为优惠的价格参与健身,还有健身优惠券发放、信用健身等多种举措鼓励市民积极锻炼身体。“我们家就在体育馆附近,平时晚上经常绕着体育馆跑步很方便,现在场馆也有优惠政策,以后可以再增加球类运动。”张敏说。

此外,据了解,合肥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数量已达414所,实现了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场地100%对外开放,这些场地设施通过委托第三方管理,开发了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信息管理系统,市民可通过刷卡、指纹、刷脸和手机APP预约等形式入校锻炼,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就近健身。家住合肥准备读研的范传宇就是受益者之一,“我喜欢打排球,往年我们都是在学校的室外免费场地里打,今年因为疫情暂缓开放,但是我们等着开放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