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体育+旅游 为全域旅游增温增色

发布时间:2020-08-26 11:43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潜山新闻网

近年来,潜山坚持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的融合发展模式,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GDP贡献率达到3%,潜山先后评为全国体育先进县市、全国旅游百强县市,“体育+旅游”深入融合发展,一批体育新业态蓬勃涌现,为全域旅游增温增色。

摄/贺敬华

摄/马彩庆

培育一批体育特色项目,势头强劲。依靠天柱山龙头效应,建成天柱山滑雪圣地、炼丹湖高山潜水、天龙关攀岩基地、天柱山房车营地,天仙峡玻璃旱滑道、白马潭竹筏漂流、九曲河漂流等体育旅游项目,丰富体育旅游内涵,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

引进一批体育实体企业,做优做强。潜山市源潭镇永大体育是国家A类出口企业,荣获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荣誉近50项,相关产品均填补了省内空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远销欧美、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瑞美克斯健身休闲有限公司,是安庆本土最大的健身连锁机构,集恒温泳池、室内球馆、瑜伽等项目的综合型运动场城,提供体育活动创意策划、培训等服务。甬安体育用品以体育服装为核心产品,并逐步向体育器材和设施研发制造迈进,成为智慧体育的一支劲旅。

摄/储著芳

举办一批高端赛事活动,声名远播。连续举办中国·天柱山国际长板速降赛、中国安徽·源潭滑板公开赛、天柱山国际溯溪越野挑战赛、安徽省健身休闲登山赛、天柱山环潜河骑行赛等高端赛事,成功举行“皖、鄂、赣”三省十二县(市)体育协作区第42届运动会、2020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等群体活动,为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其中天柱山国际长板速降大赛被评为中国十大精品赛事。

打造一批体育产业基地,创新格局。4A景区天龙关是首家省级“攀岩训练基地”,被授予“安徽省省级体育旅游产业基地”称号;安庆永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被授予“安徽省体育产业基地”;源潭镇滑板运动公园 、天柱山中联房车营地荣获“安徽省省级体育生态公园”称号,源潭镇被命名为安徽省体育特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