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春送温暖 把爱带回家

发布时间:2021-02-07 16:00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今日芜湖客户端

2月5日,芜湖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无为市福泉村,为32名贫困、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以及体育健身器材,并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


“跳绳是普及度很高的项目,参与人群多、覆盖面广,是很好的健身选择。今天我们就是教孩子们如何科学跳绳、健康跳绳。”指导老师刘蓓蓓介绍到。

跳绳运动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如何调整绳长,怎样甩绳,正面跳、反面跳、侧面跳、单脚跳、双脚跳,指导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让孩子们进一步掌握了跳绳的技巧以及科学跳绳的方式方法。

孩子们表示,“以前在村里和小伙伴们也跳过绳,但都是自己摸索着来,没有人教。今天跟着老师学习后才知道以前我有很多动作都是错误的,这样不仅跳不快还会伤害身体。希望以后老师可以常来我们村教我们。”

“今天的这堂课是我说得最多,示范最多的一次。在教学过程中有位小男孩跳着跳着居然哭了起来,后来才知道是因为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地打工,家里没有人陪伴。今天在学习过程中感觉什么都比不过别人,突然想爸爸妈妈了。当时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以后有这样的培训活动我一定要参加,要让这些孩子们知道,不仅是家人,还有很多人都在关爱着他们。”这是刘蓓蓓的心声,同时也是所有人的心声。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把爱带回家”。

市体育局一行还分别走进联系户家里开展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