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都争霸!2021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盛大开赛

发布时间:2021-04-02 08:04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中安在线

纵马世界梨都,逐梦中华骑迹。4月1日,2021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在世界梨都砀山隆重开幕,来自全国220余队人马组合在黄河故道河畔策马奔腾,扬鞭争霸。


本次比赛包括耐力锦标赛120公里个人赛、80公里团体赛、80公里个人赛以及耐力达标赛80公里和40公里等五个项目。早上6点30分,锦标赛120公里人马组合率先出发,向黄河故道赛道发出冲击;8点40分左右,耐力达标赛80公里和40公里相继开赛。

四月的黄河故道花海飘香、风景如画,伴随着骑士骏马呼啸飞驰,瞬间形成了一幅壮丽宏大、自然人文相融合的美好画卷。

“本届赛事为国内最高级别,可以说砀山的黄河故道是目前国内最好的马术赛道。”中国马术协会竞赛部部长孙立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国内最负盛名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砀山目前已举办多届马术耐力赛事,从竞赛筹备到赛事组织能力都有了极大程度的提升,完全符合中国马术协会的标准和要求。

近年来,砀山县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强化顶层设计,统筹推进现代马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世界马术名城”建设,探索走出一条:生态旅游+马术运动+马术产业的发展新路子。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为砀山大力发展国际马术产业、打造国际马城,加快建设国内外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休闲体育之都提供强大动力,同时对促进我省体育强省建设,加快文体旅融合步伐,推动马术耐力赛项目的快速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赛事现场还设置了精彩的马术表演环节。表演内容刺激精彩,振奋人心,赢得了现场观看市民的阵阵喝彩。“比赛高级,表演好看,长见识了!”现场观众纷纷发出赞叹,为比赛点赞。

大赛由中国马术协会、安徽省体育总会、安徽新媒体集团、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马术运动协会、砀山县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