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象棋少儿棋王赛 小“棋王”诞生

发布时间:2021-04-20 09:39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4月18日,2021第六届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芜湖市预选赛暨少儿象棋等级赛在芜湖市举行。经过7轮苦战,各组别小“棋王”诞生,众多小“棋士”晋级。


本次比赛由市象棋运动协会主办,采用《2020 象棋竞赛规则》,300余名参赛小棋手根据年龄和性别分精英组、甲组、乙组、丙组和女子组,采用积分编排制或循环制,进行7轮比拼。

据市象棋运动协会崔厚峰介绍,芜湖市少儿棋王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六届,参赛人数逐年增加,本次参赛选手从幼儿园中班到初中年级各年龄段选手均有参加,在比赛中获各组别冠军选手将获得芜湖市少儿棋王称号,并有资格代表芜湖市参加全省棋王赛。各组别前八名选手可申报二至十级“棋士”称号并颁发证书、奖品。

“我孩子今年小学二年级,学习象棋也有两年的时间了。主要是孩子喜欢,作为家长我也是很支持的。象棋是我国历史文化瑰宝之一,可以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推演能力以及锻炼他独立思考和沉着冷静。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孩子喜欢我们做家长的就会全力以赴支持。”一位观战的家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