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体育老师学练五禽戏,推动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15 09:42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近日,由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亳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亳州市校园五禽戏师资培训班暨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亳州市智选假日酒店举行。培训特邀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任淑美、徐小龙、胡亚敏、吴月侠、张素梅、王玉荣等进行授课,来自各县区中小学校300余名体育骨干老师参加培训。

五禽戏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亳州独具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进入校园对培养学生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校园五禽戏(小学版、初中版和高中版)是亳州市文旅体局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精心组织专家团队认真研究、广泛论证,编创了而成。校园五禽戏严格遵循了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的生理和心理规律,既保留了传统五禽戏“外练肢体、内养五脏”的精髓,又增加了趣味性。科学测试表明,长期练习校园五禽戏可有效促进青少年血液循环、改善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素质、促进青少年生长发育。

为积极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培训在形式上作了调整,由集中统一改为分期分段分场地培训。在为期五天的培训时间里,300余名体育骨干教师接受了校园五禽戏(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的功法理论和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亳州市体育骨干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功法技能,有助于充分发挥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校园五禽戏的重要作用,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发展新局面,让中华传统体育在校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