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1593名中小学生鏖战田径赛场,燃烧激情佳绩连连

发布时间:2021-04-13 09:43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4月10日,经过历时4天的激烈角逐,埇桥区2021年“体彩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落幕,全区101支代表队1593名运动员用运动展现魅力,秀青春燃烧激情,鏖战田径赛场,佳绩连连,19名运动员成功打破8项比赛纪录,比2020年增加7人。

运动会设有6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4×400米等9项径赛项目,跳高、跳远、三级跳远、跨栏、铅球、标枪、垒球等7项田赛项目,其中,跨栏首次进入埇桥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

本届田径运动会是仅次于中高考的一次大型群体性体育活动。运动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赛程激动人心,赛场气氛热烈,全体运动员发扬 “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奋勇争先、勇于进取,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团结,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一项项比赛捷报频传,接踵而来,100米、200米、1500米、4×100米、铅球、跳高、跳远、三级跳远等等8项保持多年的纪录被19名运动员连续打破,展现了新时期全区中小学生坚毅果敢、善于挑战、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

本次运动会的举办,是对埇桥区学校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检阅,是学校精神风貌、良好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现,更是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目标要求的重要活动,以体育促智育,让在校的中小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使阳光、健康、绿色、幸福的体育活动成为每位学生生活的理念、兴趣和习惯,对促进学校群众性体育运动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