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开展高危性体育项目和体育赛事安全大排査

发布时间:2021-06-04 17:18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望江县文旅体局

为做好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体育赛事风险防控和安全管理,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21年5月下旬-6月上旬,望江县文旅体局深入到漳湖镇圩上花田景区水上游乐项目、太慈镇龙悦水上乐园和鱼飞翔游泳馆等场所,开展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和体育赛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还就体育赛事安全问题到部分体育协会组织进行督查。

重点检查了游泳场所是否持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体育设施、设备、器材是否安全有效;救生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各类警示标牌是否张贴在场所的醒目位置;是否配置足够的救生员,救生观察台、救生圈等救生器材。

本次检查整治强调,各体育场所经营单位和各单项体育协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作业规程等相关管理制度。各体育协会举办的赛事要周密安排,做好预案,严控规模并提前报备。同时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自查自纠,确保不出现问题。

下一步,县文旅体局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到位,不留后患。同时,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确保体育市场和体育赛事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