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培育体育安全文化,增强运动事故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21-06-18 08:20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由芜湖市体育局、弋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弋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协办的弋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弋江行”活动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活动中,相关部门分别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知识培训和案例分享。通过“安全生产警示片”和“消防安全警示片”增进了大家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此外,本次活动在安全宣传互动咨询的基础上,创新举办应急疏散演练、消防演练、游泳馆(防溺水)应急救生演练等,并邀请全市体育系统各单位负责人,文化、旅游、游泳、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等各行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现场还组织签订了《疫情防控、消防及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要求,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