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安徽省主会场活动在淮北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3 08:49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淮北市文旅体局

千年大运河,相城绘新景。10月31日上午,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安徽省主会场/淮北市分会场),在风景秀丽的淮北市绿金湖畔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发改委、省文旅厅、淮北市政府主办,淮北市文旅体局、市发改委承办。活动以 “健步走大运·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与全民健身活动相结合,深入挖掘大运河体育旅游资源,实施体育旅游示范工程,打造大运河体育旅游特色示范活动品牌。


来自该市一县三区500多名健身徒步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活动开始后,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从绿金湖中央公园广场出发,徒步近6公里至圆梦岛,共赏一路美景,走出健康和快乐。活动开始前,还进行了广场舞、腰鼓、空竹等群体项目展示。


近年来,淮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运河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加速“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场地建设实现新发展,赛事活动呈现新水平,社团组织展现新面貌,科学健身指导出现新突破,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淮北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