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菱湖社区:“15分钟健身圈”让居民“畅享”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2-06-17 09:39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人民网

​​近年来,为推进全民健身,安庆市大观区菱湖街道菱湖社区以聚焦社区居民所思所盼,充分利用国家级体育健身俱乐部、辖区菱湖公园体育场地以及结合市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建设等项目,持续加大经费投入,完善群众家门口的健身场地设施,打造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配备多种健身器材,努力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真切享受到高品质生活。

国家级体育俱乐部“畅享”好基础。一直以来,菱湖社区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完善社区体育组织、努力推动社区体育活动中,成绩显著。于2008年5月被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级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并建成了总面积10000平方米的菱湖公园国家级社区俱乐部基地和总面积2000平方米的菱湖新村国家级社区俱乐部基地,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舞广场、乒乓球场、健身器材等较完备的体育与运动设施,成为了小区居民节假日休闲主要健身场所。

室内健身室“畅享”好场所。相对于室外锻炼对天气和季节的要求,室内锻炼更加舒适方便,可以为有健身需求的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菱湖社区在加大户外全民健身广场建设的同时进行了室内健身室建设,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五大功能室积极打造的社区健身活动室已成为了社区居民一个新的健身场所,精心设计的墙上运动图案营造浓厚的健身氛围,拳击机、综合训练器、跑步机、动感单车等专业智能健身体育器材让居民运动起来更有兴趣,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生活,畅享健身快乐。

15分钟健身圈“畅享”好生活。为进一步高质量优化社区居民居住环境,菱湖社区以“居民有所呼,社区有所应”用心将服务做到实处,以社区红领工作站为引领,以市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程、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建设等项目为契机,谋合力努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社区现有8个住宅小区,均建设配备了有体育健身器材的健身小广场,让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畅享”健身运动,“15分钟健身圈”已成为居民品质生活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