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区:15分钟健身圈 扩大市民“幸福半径”

发布时间:2022-06-23 16:46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蚌埠新闻网

​​“篮球场建在我家门口,约上三五好友随时来场比赛不再是梦!”家住龙府家园的王昊从小酷爱打篮球,他为自己家门口能有这块篮球场地感到无比欣喜。

​王昊所说的篮球场地位于龙子湖区交通路与圈堤东路交叉口附近。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市民在球场内切磋球技。

​公共体育设施是城市综合功能的重要载体,也是现代城市建设的标志之一。近年来,龙子湖区扎实推进社区健身设施建设,努力扩大全民健身“幸福半径”。为振兴乡村体育,龙子湖区将李楼乡体育“三个一”项目作为全区“东部门户 科创前沿”“建成东部新中心”发展定位的体育新名牌。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李楼乡全民健身广场占地1200平方米,乒乓球室、动感单车室、健身操房、科学健身国民体质监测室、五人制笼式足球场等,一套“健身路径”一应俱全。

​2017年,龙子湖辖区内三中、五中、九中、龙子湖实验学校被列入《蚌埠市首批社会共享体育场馆学校名单》,赢得赞声一片。为积极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学生和社会开放,让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共享学校体育场馆,缓解体育场馆资源供需矛盾,今年行知实验学校体育场已完成安全隔离改造工程,并有条件推行“一场两门、早晚两开”。

​“我们不断提升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服务水平,加快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先后投入资金共计100余万元,安装健身路径50余套、器材500余件,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平方米,全区33个社区公共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达100%。”龙子湖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体育“五个一”工程建设是龙子湖区落实全民健身和建设“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目前,辖区内有8100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常年开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攀岩、击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1100平方米的体育馆,羽毛球、毽球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20000平方米的体育场内,400米跑道、11人标准足球场一应俱全;3200平方米的四季恒温游泳馆,拥有两个25米8泳道泳池;淮滨体育生态公园被省体育局命名为省级体育生态公园……龙子湖区在全市率先实现百分百拥有体育“五个一”,造价过亿元的各种体育设施,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扩大了全面健身的“幸福半径”,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加入科学健身、快乐健身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