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首家智慧健身驿站,居民“开门即健身”

发布时间:2022-06-27 16:37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合肥体育发布

“我们小区9号楼旁边新建了个健身驿站,里面很多没见过的器材,很有意思!”包河区望湖街道望湖社区福桂苑居民说道。


6月22日,包河区望湖社区在福桂苑小区举行了智慧健身驿站揭牌暨“我运动 我快乐”健身打卡活动启动仪式。该处场地是由福桂苑网格党支部牵头,在充分摸排居民需求后,组织业委会、物业、楼栋长、居民代表召开协商议事会及实地勘察后,将原老旧破损健身场地改造升级为智慧健身驿站,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为包河区首家智慧健身驿站。驿站内器材种类丰富,功能齐全,且每一样器材都植入了一个“智慧大脑”,可以反映出健身爱好者的运动数据和身体状态。场地正式投入使用后,望湖社区结合新建场地,及时组织开展“我运动 我快乐”健身打卡活动,有效引导辖区居民科学健身,缓解居民“健身难”的问题,使居民“开门即健身”的生活品质进一步升级。


据望湖社区负责人介绍,望湖社区大力聚焦群众健身问题,重点推进体育健身设施建设、体育场地普查、居民健身科学指导等工作,辖区共有33块体育场地,总占地29774平方米,为辖区居民健身提供了场地保障。下一步,望湖社区将邀请体育指导员进社区、进网格,普及智慧科学健身驿站内器材具体使用方法,以暖民心行动为载体,将快乐健身等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变成社区专项推进的民生大事,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