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2019年度综合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12:11 阅读次数: 作者:张力兴 来源: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

6月18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2019年度综合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点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祁玉宏出席会议。局机关处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主持。



会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组织书记)作发展和抓党的建设述职,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并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测评。

李军在总结时指出,召开2019年综合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是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对2019年度体育事业发展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的总结和评价。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能够对照任务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政治站位明显提升,党的建设持续强化,工作任务落实有力,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政治生态不断向好。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对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举措,认真解决。

在对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时,李军指出,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有力度、有成效,较好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但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党建主体责任逐级传导不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够、党建工作载体创新和示范引领不足等。李军强调,局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抓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党内职务不是政治荣誉,而是政治责任”,要清醒地认识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 ”。他要求,在推进事业发展和抓党建工作中,各级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干部,认识要有高度、工作要有力度、推进要有速度、结果要有满意度,要坚持党建和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认真对照这次综合考核评议反馈的问题,开展全面彻底的自查,列出问题清单,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真正把局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提高上去,把抓党建工作的成效显现出来,以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推进我省体育事业不断争先进位,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谱写体育强省的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