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马拉松赛来临 安徽开启赛事新模式
——省体育局召开“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 12:09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办公室

为应对疫情对马拉松赛事的影响,近日安徽省体育局召开了“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工作会议。系列赛将联合中国田径协会,整合省内各地优质马拉松赛事,通过1次发布会、5大特色主题和16场线上赛,全面启动安徽分赛区的马拉松线上跑活动。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甄国栋,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田径协会、中田体育、安徽省体育局机关相关处室和省田游中心、省田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介绍了安徽分赛区实施方案,我省将在16个地市先后开展“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活动,比赛通过“线上约、线下跑、不聚集”的全新线上赛模式,吸引更多人参与健身跑步活动。赛事将结合安徽各地独特资源,突出人文特色、绿色生态、脱贫攻坚、城市风情、运动健康五大主题,展现安徽独特魅力。还将以“跑遍中国,美好安徽”为主题,在黄山市祁门县举行发布会暨宣传周启动仪式,届时将邀请中国田径协会、省市体育主管部门、地方协会、跑团、体育明星和新闻媒体参与,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跑遍中国”系列赛。会上有关赛事公司和承办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跑遍中国”是中国田径协会携手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体育主管部门和地方田径协会共同打造的线上+线下全民健身IP,通过贯穿全年365天的千余场赛事,以创新融合的赛事玩法,逐渐点亮中国版图,吸引众多人群参与跑步健身活动。跑者在参加完分赛区的首场比赛后,将获得“惊喜盲盒”以及“跑遍中国”组委会为每一位参赛者特别定制的独一无二的完赛奖励——水晶奖印。能够完成31个赛区比赛、点亮中国地图的跑者,将集齐31座水晶奖印,点亮跑者王座。另外,只要参赛并且完赛,参赛者的成绩都将计入中国田径协会官方数据库,获得来自组委会的电子成绩证书,并获得各个赛区的奖牌和纪念品,还有机会获得线下赛事的参赛名额。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中田体育董事长祝仕兴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体育锻炼方式已经成为体育推动全民健康发展的新常态。线上体育锻炼模式有效规避了传统赛事因场地有限所带来的地域及人数限制、因比赛难度带来的参赛门槛、因人员聚集带来的防疫风险,通过更加自由的线上比赛时间大大提高了跑者的参与度。”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席甄国栋说, 2019年度安徽获得5金2银6铜共13项马拉松标牌赛事,表明安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成熟的赛事组织来发展马拉松、徒步等路跑赛事。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安徽已举办了60多场“线上”、“线下”的路跑类赛事活动,到年底还将举行30多场。

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表示,省体育局各部门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田径协会的工作要求,携手关心、支持安徽马拉松赛事的社会各界,做好系列赛事的各项工作,努力打造“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美好安徽”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