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U18手球锦标赛收官,安徽男、女手勇夺冠、亚军!

发布时间:2020-11-23 16:24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球类中心、滁州教体局

2020年全国青年男女手球锦标赛(七人制)于11月10日-19日在我省滁州市高教科创城文体中心国际手球馆举行。我省男、女手球青年队在此次赛事中表现出色,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敢打敢拼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安徽男子手球青年队勇夺赛事冠军、安徽女子手球青年队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分为体能测试和室内比赛两个部分,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队伍约400人参加。其中包括男子组11支队伍、女子组9支队伍。赛场上,运动员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为期9天时间展开了64场激烈对决。

值得一提的是,滁州男女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双双进入前四强。

安徽省青年男队教练、滁州市市队主教练王德勇表示,“滁州市男子手球队作为本次全国比赛的唯一地市参赛队,过五关斩六将,先后战胜山西省、陕西省、山东省,广东省、河北省、天津市、北京市等省级队,获得全国第三名。”

据悉,手球是滁州的一张亮丽名片。安徽享有“手球之乡”的美誉,而滁州手球则被誉为安徽手球的“龙头”。滁州市自1989年开展手球运动以来,滁州手球运动水平逐年提高,已成为该市竞技体育运动项目的一个“品牌项目”,从安徽省第七届运动会开始,连续三届夺得手球比赛冠军。安徽省十运会手球比赛分甲乙两个组别后,滁州手球队依然保持高昂斗志,继续荣登省运会手球奖牌榜榜首,同时在英特拉姆杯世界青少年男子u16手球锦标赛中获得冠军。不仅在省运会赛场上所向披靡,而且培养输送了一批“国手”,为家乡和祖国赢得了荣誉。

滁州市教体局从2007年开始在全市布点78所手球特色学校,百所中小学校近1.6万名学生常年参加手球运动,其中凤阳工小男子手球队、滁州一小女子手球队、明光女山湖小学女子手球队曾多次在全国性比赛中争金夺银。全市有1个全国手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16所传统项目学校。其中,滁州体校是“省级手球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和“国家手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