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安徽男子重剑再次包揽金银

发布时间:2021-09-22 23:30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办公室 竞体处

9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天津击剑赛区再传捷报,继昨日兰明豪、俞乐凡包揽男子重剑个人冠亚军后,今天团体赛安徽队与兰明豪领衔的奥运联合队双双会师决赛。最终,联合队以45:31战胜安徽队获得冠军。按照全运会关于奥运联合队的竞赛规程,兰明豪为安徽省体育代表团获得第7枚金牌,同时安徽队还收获了该项目的银牌。

在今天上午的比赛,兰明豪与奥运联合队队员先是以45:36战胜陕西队,率先晋级四强,半决赛对阵国内劲旅辽宁队,最后以26:25力克对手闯进决赛。而由俞乐凡、江晨阳和许乔飞组成的安徽队敢打敢拼,以45:41战胜山东队闯进四强,半决赛对阵福建队,小伙子们一鼓作气,以45:33干脆利落拿下,与奥运联合队会师决赛,为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提前锁定了该项目的冠亚军。

1996年出生的兰明豪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了男子重剑个人和团体的2枚金牌,在此前的东京奥运会上,他与国家队队友获得第四名,平了我国男子重剑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俞乐凡、江晨阳和许乔飞在比赛中敢打敢拼,也展现了精湛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我们期待希望安徽选手们继续发扬敢打敢拼、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