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男子三人制篮球联合队李浩南夺金

发布时间:2021-09-26 23:47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办公室

在十四运会三人制篮球男子成年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李浩南所在的联合队夺取桂冠,为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摘得本届全运会1枚收官金牌。




三人制男篮小组循环赛,联合队连胜7支劲旅,以不败战绩直接锁定四强席位。在半决赛中,联合队又以21:15战胜上海队。进入决赛,再次与广东队相遇,李浩南发挥出色,贡献2个1分球、1个2分球以及2个篮板、1个助攻。最终联合队以21:12锁定胜局,收获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三人制篮球项目冠军。

1999年出生的李浩南身高197厘米,爆发力尤其是连续弹跳能力出色。入选国家集训队两年多时间,李浩南通过刻苦训练,已经成长为一名国内三人制篮球场上内、外线兼具的队员。

在东京奥运会上,三人制篮球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李浩南与队友经过奋勇拼搏获得第8名的成绩,这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我省运动员再次闯进“三大球”项目的奥运会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