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全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1 11:05 阅读次数: 作者:朱雪梅 来源:省体育局

各省辖市体育行政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依照《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体育总局关于印发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文件的通知》(体政字〔2017〕32号)等文件的要求,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要对辖区所有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开展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好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行政执法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潜水、攀岩)的所有单位 

二、检查原则 

按照主管、谁检查”“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负责对本区域所有游泳、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潜水、攀岩进行全面实地检查。严格事中、事后监管,对存在违法行为、无证经营、安全达不到要求和有严重事故隐患的经营单位,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要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或整改合格后方可对外开放;对无证经营、拒不整改违规经营者,可依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列入体育市场黑名单予以曝光并依法处罚。

三、检查要求

各省辖市体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所属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对所有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全面检查到位,不漏一处对群众举报的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要实施重点检查,做到举报案件检查有结果、结果有反馈、信息有公开。

省体育局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要求》(皖商改联办〔2020〕2号)通知精神,于近期随机抽查各地的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 

请各省辖市体育行政部门于97日前向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刘军,电话0551-62879817)报送2020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行政执法情况总结和汇总统计表,同时发送电子版(样表附后)。   

 

    附件: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行政执法情况统计表(样表) 

                                                              安徽省体育局 
                                                              2020629

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行政执法情况统计表(样表)_.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