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安徽省专区)暨安徽省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9 17:13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市总工会:

为进一步做好广播体操工间操推广普及工作,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引导群众积极锻炼,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增强人民体质,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体群字2020〕196号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总工会决定于2021年1月—2021年8月,举办“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安徽省专区)暨安徽省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安徽省专区)暨安徽省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

二、主办单位

安徽省体育局

安徽省总工会

三、承办单位

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安徽省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

各市体育行政部门

各市总工会,广德市、宿松县总工会,

省直、省产业工会,省总直管工会

四、活动办法

(一)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套广播体操。

(二)时间

2021年1月28日-4月30日开展“悦动训练营”,在悦动圈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参与。

2021年5月1日-6月30日举办“线上视频赛”,在咪咕圈圈通过上传视频的方式参与。

2021年7月1日-8月30日举行全国评选及展演活动。

五、参赛办法

(一)个人赛

1.按照赛事活动平台发布的规程参加线上“悦动训练营”,在手机端“广播体操AI智能打分系统”每日打卡做操,获得成绩和奖励。

2.个人拍摄本人最佳视频,参加“线上视频赛”和展示,获得分数和奖励。

(二)团体赛

1.由参赛单位工会负责组织队伍,按照赛事活动平台发布的规程参加“悦动训练营”和“线上视频赛”两个阶段活动。

2.选择比赛中“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区,再选择安徽省的专区参加比赛。并填报相应地市、区县等信息。

(三)报名及信息发布

个人及团体比赛活动入口(内含PC端网页链接):

 

 

 

 

 

 

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官方公众号,查看通知和活动规程,进行团体、个人报名,观看教学视频和AI做操热身,获取活动资讯。具体报名方式为:

1.个人赛报名:

1)扫描二维码,进入“工间健身”公众号,点击菜单“大赛报名”—“个人赛”,下载APP进入报名页面,输入手机号码注册并登录;

2)开始打卡,全民健身。

2.团体赛报名:

1)报名流程

a.扫描二维码,进入“工间健身”公众号,点击菜单“大赛报名”—“团体赛”进入报名页面或登录网页。

b.打开报名地址,输入手机号码注册并登录。

c.登录后填写并上传相关报名信息。

d.确认所填信息无误。

e.报名成功,团体赛队伍成立,并生成“组队二维码”。

2)组队流程

a.队员手机扫描“组队二维码”,进入登录页面。

b.输入手机号码进行注册并登录。

c.核对团体赛队伍信息,输入进团密码,完成组队。

d.下载app参与活动,为团队做贡献。

根据比赛规程,保障参赛人员权益,请上传为参赛队员投保意外伤害类保险保障的凭据。

六、计分办法

(一)悦动训练营(2021年1月28日-2021年4月30日):

1.个人赛:

a.参赛者每日AI打卡获得单日分数(每日可多次打卡,取最高分数为当日分数)。

b.参赛者需打卡30日以上,取成绩最高的30个单日分数为个人总得分。

2.团体赛:

a.团队人数为16至32人,团队成员默认参与个人比赛。

b.团队成员每日AI打卡获得单日分数(每日可多次打卡,取最高分数为当日分数)。

c.团队成员需打卡30日以上,取成绩最高的30个单日分数为队员个人总分。

d.团队总成绩为团队成员个人总分排名前16的成绩总和。

(二)线上视频赛(2021年5月1日-6月30日)

1.个人竞赛:

参赛选手登录“咪咕圈圈APP”平台,创意制作参赛短视频,上传视频至比赛活动专区。

参赛选手将个人最满意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完整练习视频(包括身体姿态、动作力度、动作节奏、动作准确、服装服饰、场景环境、精神风貌、音乐配合等),上传咪咕圈圈平台专区。平台根据参赛者活跃度以及参赛视频作品在咪咕圈圈的传播广度,进行综合计分排名。

视频具体要求及标准示例视频请见“咪咕圈圈”赛事专区。活动细则见“工间健身”公众号。

2.团队竞赛:

各代表队登录“咪咕圈圈APP”平台并上传参赛视频至比赛活动专区。

参赛队伍将队伍最满意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完整视频(出镜人数16-32人,包括队伍队形、身体姿态、动作力度、动作节奏、动作准确、服装服饰、场景环境、精神风貌、音乐配合等),上传咪咕圈圈平台专区。视频赛具体要求及标准示例视频请见“咪咕圈圈”赛事专区。

平台根据参赛队伍活跃度以及参赛视频作品在咪咕圈圈的传播广度,进行综合计分,并形成各赛区排名。

(三)全国评选及展演活动(2021年7月1日-8月30日):

1、“悦动训练营”及“线上视频赛”阶段本省赛区积分累计第一名队伍,上传第九套广播体操完整团体展示视频至活动指定平台评选专区,进行线上风采展示及评比。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各赛区及全国线下展演活动。

七、活动奖励

设最佳成绩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比赛专区等奖项,对参加活动的个人和单位给予奖励。各市、县(区、市)体育部门、各级工会组织可结合实际设立活动奖励。

八、其他

(一)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总工会积极配合“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全国组委会,设立安徽省专区。由组委会协调技术平台,设立各市级、县级信息端口,便于组织开展当地广播体操比赛和活动。

(二)全国组委会与安徽省体育局及安徽省总工会设立联合工作委员会,开展省内具体工作,制定竞赛规程,协调使用线上平台,为该省调取报名数据、比赛成绩等具体信息。

(三)第九套广播体操是国家推行的简单易行、科学效的健身方法,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市、县(区、市)体育部门和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播体操推广普及工作,要将此项工作列入单位重要工作日程,确定专人负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宣传,层层发动,广泛动员,积极推动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广泛开展,促进群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养成工间做操健身的良好习惯,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创新服务,便利群众和各单位参加。高效利用移动通讯新技术,发挥广播体操AI智能领操员便捷、智能化优势,组织开展线上视频培训和AI领操,鼓励群众和各单位进行视频展示和分享,提供场地等支持。组委会为老年人及其他存在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群众提供信息引导、人工帮扶等服务。

(五)为加强“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

云比赛和活动(安徽省专区)组织开展工作的落实,请各地于2021年2月20日前报联络员1名,注明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加盖单位公章归口报至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安徽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如有问题请致电组委会电话:010-67112086;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0551-62883007、62883057(传真),邮箱:1933924989@qq.com;安徽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0551-62777058,邮箱:ahszxjb@126.com

 

 

 

安徽省体育局            安徽省总工会

                             2021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