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6 16:29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产业处

省辖市体育行政部门、局系统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体育系统赛事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批示精神,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决定自即日起至2021年6月底,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现将具体工作如下:

一、开展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监督检查

各省辖市体育行政部门要督促所辖县(区、市)体育行政部门联合相关单位对辖区内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合格的场所在当地媒体上予以公告;对于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作业规程不完善,违章操作以及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安全设施配备不规范等行为,要责令限期改正,严防事故发生;对于无资质、无证照或证照不全,不具备安全生产和经营条件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依据国家体育总局第17号令予以处罚。

二、开展体育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体育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省安委会工作相关要求,吸取近期赛事活动人员伤亡的惨痛经验教训,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立足当前,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各类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区,开展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和问题、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全面夯实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三、协调指导体育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配合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指导好辖区内体育企业,尤其是经营户外运动项目企业,细致排查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彻底整治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的重大隐患,做好体育场馆运营、日常培训和赛事活动组织工作。

各省辖市体育行政部门、局各直属单位须于6月底前完成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将工作情况报局体育产业发展处。

省体育局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市、各直属单位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抽查。

 

安徽省体育局

2021年5月26日

 

联系人:朱雪梅 0551-6288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