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4 15:26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省体育局青少处

体青〔2021〕4号

各市体育行政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安全管理、考核评估等有关工作,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工作部署,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一)切实提高认识。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吸取过往事故教训,把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

(二)明确监管主体。各地举办的各项赛事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地方体育行政部门进行监管,省体育局、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对在地方落地的赛事活动履行监管职责,并将赛事活动信息及时通报属地体育行政部门。

(三)管好各项活动。加强对各项线上活动的网络安全管理。加强对各项线下活动各环节、全流程的风险评估,根据项目特点,针对天气、汛情、地质灾害、交通、场地器材、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重点排查,及时堵漏。高危体育赛事活动暂停举办。

(四)各项赛事活动应按照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包括新冠疫情的防控预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措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五)落实为参与赛事活动人员购买保险。

(六)建立备案机制。各地、各单位建立赛事活动清单,及时掌握各项赛事活动的主办单位、举办时间、举办地点、人数规模等基本信息。

二、做好考核评估工作

(一)评估内容

评估内容为各级体育行政部门2021年5月-2021年10月31日期间,开展主题健身活动的相关情况及数据。

(二)评估数据及填表材料要求

1.各市体育行政部门需报送2021年各市主题健身活动实施情况报告(提纲见附件1)。

2.在主题健身活动举办期间,各承办主题健身活动的机构要以二维码扫码方式同步完成填写2021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承办机构信息表(附件2),并协助参与活动的儿童青少年以二维码扫码方式,填写2021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问卷调查和满意度测评(附件3)。

3.请各市体育行政部门于2021年10月31日前将附件1以正式文件形式报省体育局青少处(电子版同时报送)。附件2和附件3数据由体育总局青少司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负责统计反馈。

联系人:管  凌  王心永

电  话:0551-62868482

邮  箱:503556339@qq.com

附  件:(详见体青4号.pdf

1.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实施情况报告提纲

2.2021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承办机构数据表

3.2021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问卷调查和满意度测评

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