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民健身“四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0 10:41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各市体育行政部门:

为全面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普及健身理念、掌握运动技能、开展赛事活动、提升健康水平。

二、主要目标

逐步推广健身项目,组织赛事活动,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形成人人爱健身、人人会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三、活动内容

各级体育行政部门选派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推广普及全民健身项目,组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服务。

1.进机关,让久坐人群动起来。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协调直属机关工委组织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到机关单位开展工间操等健身活动。

2.进企业,让工间活动练起来。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协调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或体育骨干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开展工间操等健身活动。

3.进校园,让项目技能学起来。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联合教育部门组织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校园推进普及轮滑运动项目

4.进社区,让健身操舞跳起来。体育行政部门会同社居委,组织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广场舞项目活动

四、推进措施

(一)推广普及运动项目

各级体育行政部门组织推广普及运动项目,开展经常性健身活动。

(二)组织开展赛事活动

各地各单位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组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

(三)强化赛事活动宣传

各地各单位加强赛事活动宣传,依托电视台、两微一端、宣传栏等平台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宣传赛事活动,扩大活动参与率和影响力。

五、有关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常态化开展“四进”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二)省体育局将根据各地各单位开展“四进”活动的情况,会同相关部门适时举办“四进”赛事活动交流。

(三)及时做好“四进”活动总结推广,突出活动效果,营造良好氛围,推进健康安徽建设。

 

 

安徽省体育局

2021年11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