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91442/202003-00021
内容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主题分类: 体育
发文日期: 2020-03-10 14:59:53
发布机构: 省体育局
号:
生效时间: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称: 客厅广场舞让居家生活不再枯燥
词:
性: 有效

客厅广场舞让居家生活不再枯燥

发布时间:2020-03-10 14:59 阅读次数:
      全国排舞广场舞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郑军带着两个可爱的宝宝,一家四口用一首《最好的舞台》排舞表演鼓励大家加入排舞;来自浙江温州排舞广场舞的老师贴心地录制了一段曳步舞的背面教学供网友借鉴;一对双胞胎姐妹花穿着睡衣在客厅里舞蹈……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缓解各位舞友们的紧张情绪,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与人民网·人民健康、抖音、西瓜视频等社交媒体平台一起推出了“客厅广场舞”的线上活动,科学抗击疫情,在家中运动强健身心,为这场人民战“疫”共同加油助力。全国各地的网友也纷纷拿起手机,将自己居家练舞的视频传了上去。

  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郭振明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体操中心一方面重视奥运项目的备战工作,努力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另一方面作为体育人,我们要在特殊时期解决广大群众居家健身的需求,将排舞、广场舞、健美操、拉拉操、技巧操、街舞等非奥项目发挥最大作用,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和居家生活。中心主导推出的‘客厅广场舞’线上活动吸引了全国很多排舞广场舞爱好者参与,我们广大的排舞推广老师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呼百应,夜以继日地投入到原创曲目的编排和教学指导中,大家在特殊情况下团结一心,为国家的群众健身事业出力。”

  线上活动需要引导和服务。有一部分舞友不会发抖音,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就引导这些舞友把视频发给后台,通过中心的账号发出去参与这个活动,提高大家的积极性。为避免室内广场舞扰民,推广中心在发出线上活动的同时也提示广大参与者尽量选择一双轻便且底部柔软的鞋子,注意动作幅度和音响强度,尽量提前和邻里沟通跳舞时间,和谐共处,文明健身。一些排舞广场舞对场地有较大要求,一部分舞友在家里不知道跳什么曲目更合适,推广中心就同时发起了宅家健身系列原创曲目征集活动,倡议大家提供原创曲目和编舞,更好地指导大家居家锻炼跳舞。

  以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江苏省中心创编团队为代表的全国各地排舞广场舞达人就带来了《加油鸭》《你笑起来真好看》《哎呀呀》等几十套作品,风格多样,类型丰富,都是为宅家健身主题而创编的优秀排舞广场舞作品示范,以供各个不同年龄段的舞友学跳。

  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江苏省中心主任朱冬喜表示,现在因为疫情影响,全国排舞广场舞线下的比赛活动已经取消,广大舞友也多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宅家生活。“大家的跳舞能量需要释放,所以根据形势及时将舞场从线下搬到线上很有必要。通过‘客厅广场舞’线上活动坚持居家健身锻炼,一是可以通过健身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增加抵抗力,抗击疫情;二是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也有事做,多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