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09-00013
内容分类: 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2020-09-11 10:42:12
发布机构: 省体育局
号:
生效时间: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称: 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五禽戏暨第十二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在亳州开幕
词:
性: 有效

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五禽戏暨第十二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在亳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11 10:42 阅读次数: 来源:省体育局

    910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五禽戏暨第十二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在亳州市体育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郭洪峰,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蔡维燕,省社体中心主任丁燕燕、副主任马亚琳等出席开幕式,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赛将传统赛事活动与线上赛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互联网搭建线上比赛平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统筹线上与线下,进一步拓宽了体育+互联网+居家的办赛模式,方便了全国各地的健身爱好者参与竞赛,为宣传、推广普及五禽戏传统养生功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发挥了体育运动的独特作用。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425支代表队2347人参赛,线上投票于911日正式开启。

    2019五禽戏群众文化普及被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成为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举办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五禽戏网络视频大赛暨第十二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将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项目的全面发展。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