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11-00005
内容分类: 主动回应
主题分类: 体育
发文日期: 2020-11-06 17:07:24
发布机构: 省体育局
号:
生效时间: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称: 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竞赛成果及承办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滁举行
词:
性: 有效

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竞赛成果及承办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滁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6 17:07 阅读次数: 来源: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11月4日下午,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竞赛成果及承办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滁举行。

11月4日下午,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竞赛成果及承办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滁举行。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蔡维燕、滁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兴杰及滁州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杨洲出席发布仪式。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时刻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发布会介绍,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历时39天,来自全省17个代表团近6000名运动员参加了34个大项293个小项的角逐,决出287枚金牌;10个单位获得优秀赛区奖、17个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奖、17个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举办前夕,王翠凤副省长和左俊副秘书长亲临市直赛区定向比赛现场调研指导,并出席开幕式,对滁州市筹备、承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安徽省体育局和滁州市县两级领导靠前指挥、统筹部署、狠抓落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会上,蔡维燕对本届运动会的承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承办单位遵循“绿色、健康、欢乐、共享”的宗旨,突出“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共享”的理念,以疫情防控为先,线上与线下比赛相结合,办赛思路改革创新,组织实施周密部署,赛风赛纪严格要求,实现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目标,向全省人民奉献了一届热烈隆重、安全祥和、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兴杰就本届运动会的承办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表示,滁州以“特色鲜明,安全节俭,精彩圆满”为办赛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工作,密切配合,众志成城,聚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圆满完成了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各项任务。滁州将以承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进一步巩固全民健身运动会成果,全力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将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长效化,形成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长效机制,为承办省十五运打下良好基础。

发布会最后,杨洲代表市教体局向大会详细介绍了滁州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和体育健身设施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滁州市体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省体育局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呈现蓬勃发展新局面,群众体育丰富多彩,竞技体育成绩斐然,体育产业方兴未艾,体育设施日趋完善。他强调,滁州市将积极整合体育资源,不断发展体育事业,进一步将运动深入到社区中,深入到群众中,为把滁州打造成体育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而拼搏奋斗。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