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04-00016
内容分类: 工作推进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2-04-12 18:53:21
发布机构: 省体育局
号:
生效时间: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称: 省体育局召开局政务公开工作会
词:
性: 有效

省体育局召开局政务公开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18:53 阅读次数: 来源:省体育局


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反馈2021年度政务公开考评省直单位问题清单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2〕4号),4月8日,省体育局政务公开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第一次会议,强调部署局政务公开有关工作。局政务公开办公室成员和局机关各处室政务公开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肖捷30日主持召开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充分发挥政务公开职能,全力营造更优环境氛围的讲话精神。印发了《关于做好省体育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清单整改的通知》,针对2021年度政务公开考评省体育局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做深入解读分析。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工作是国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安排,是政府机关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用权、依法履职的重要途径。省体育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政务公开,遵循“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搭建政民互动平台,及时发布有效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公开力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做好日常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发布决策部署落实、政策文件、重点领域等信息,切实落实文件公开发布时限等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公开热度。提高对重要政策实施发布效率,在制定重大决策文件过程中,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要求,主动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信息。要加强政策解读,拓展公开深度。坚持“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在公开新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时,做到文件与解读同组织、同部署,真正落实“解读材料与文件发布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文件下载